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:

土壤板结的原因及解决路径分析

作者:艾合麦提·萨迪尔 凯米古丽·吐图尔荪

单位:岳普湖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,新疆 岳普湖 844400

阅读量: 字体编码: 繁體

摘要: 近些年,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,农业经济也得 到了迅速的提升。那么,随着农业生产规模的扩大,一些不 合理的农耕方式,不仅会导致土壤中有机物质含量降低,还 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土壤结构,再加上一些天气因素和灌水 的影响,使土壤结构得到了严重的破坏,并造成土质中颗粒 的分散现象。当土壤受到一些内聚力的影响后,就会使其土 质变得更为坚硬,从而降低土壤本身的工作性能,并减少了 土壤中养分的含量,进一步抑制农作物的生长发育,另外, 在减少农作物产量的基础上,还影响着种植人员的经济效 益,那么,这一现象就称之为土壤板结。而本篇文章则根据 土壤板结的形成原因进行分析,并制定相应的防治措施,从 而为农业环境更好的发展提供了便利的条件。
DOI:
关键词:
Array
所属期刊栏目:
工作研究
分类号:
页码:
22
© 2021 《新农民》杂志社 版权所有    冀ICP备2020016010号-1      网站技术支持:网易科技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