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出版年份查看杂志:

会泽县马铃薯肥料利用率分析

作者:张琼 王俊(通讯作者) 张涛 陈琼丽 裴顺福

单位:会泽县驾车乡农科站,云南 会泽 654218

阅读量: 字体编码: 繁體

摘要: 在会泽县驾车、五星、火红三个乡(镇)开展马铃 薯肥料利用率试验,研究马铃薯无氮区(N0P2K2)、无磷区 (N2P0K2)、无钾区(N2P2K0)、氮磷钾区(N2P2K2)、空 白区(N0P0K0)、有机肥+氮磷钾区(M+ N0P0K0)不同施肥 处理对马铃薯产量、肥料利用率的影响。结果显示:无论在 纬度偏南、海拔较高、降雨量相对较多的驾车乡,还是在纬 度偏北,海拔相对较低、降雨量较少的五星、火红两乡镇, 在各处理施肥量相同的情况下,氮磷钾区的马铃薯产量和肥 料利用率都是最高的,结论是氮、磷、钾肥必须配合施用才 能提高肥料利用率,才能达到优质、高效高产的效果。
DOI:
关键词:
Array
所属期刊栏目:
试验研究
分类号:
页码:
36-37-38-39
© 2021 《新农民》杂志社 版权所有    冀ICP备2020016010号-1      网站技术支持:网易科技有限公司